浅谈哪些网站适合用WordPress制作

海外服务器 (442) 2016-10-18 14:47:14

WordPress是一种使用PHP语言开发的博客平台,用户可以在支持PHP和MySQL数据库的服务器上架设属于自己的网站。也可以把 WordPress当作一个内容管理系统(CMS)来使用。

WordPress是一款个人博客系统,并逐步演化成一款内容管理系统软件,它是使用PHP语言和MySQL数据库开发的。用户可以在支持 PHP 和 MySQL数据库的服务器上使用自己的博客。

前面一篇文章《用WordPress做网站有什么优势》讲了用WordPress做网站的优势,其实大部分网站用WordPress是没有什么优势的。php程序设计语言和mysql数据库的功能不限于是文章管理,而WordPress的主要功能就是文章管理,如果你理解了这句话,那你也知道了WordPress能做什么不能做什么了。

新闻类网站。比如说原先的大部分文章管理系统、新闻发布系统就可以慢慢地退休了,WordPress可能比你强多了。

能够用CMS(内容管理系统)做的网站,基本上都能用WordPress做,因为它们主要功能都是管理文章了,而且WordPress可能简单多了。

那WordPress又不适合哪些网站呢?总而言之,不是以文章为核心的网站都不适合用WordPress。比如说介绍产品的网站,那么这个网站就必须围着产品转啦,什么产品基本信息、产品详细信息、产品对比之类的,可以看一看dell的网站是怎么介绍电脑的,这个肯定不适合用WordPress。特定功能的网站,比如说万网,它主要功能是实时开通空间域名、虚拟主机管理等,这个也肯定不适合用WordPress。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