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dpress中文标签出现404怎么办

手册/FAQ (391) 2016-01-16 10:00:37

    wordpress中文标签在linux一般来说不会出现404错误,然而使用Windows系统有可能出现这样的问题。没有办法,还是得需要解决啊!而且VPS指南小站已经升级到wordpress的最新版本4.1,而搜索的一大堆均是3.0的,而且里面的代码也已经发现变化了,办法还是有的,方法很简单就是修改一点点代码而已,不过在修改之前建议你最好备份原文件,以备使用!

  首先找到wordpress的wp-includes目录下-》class-wp.php文件,进行如下修改就可以解决在Windows系统下部分中文标签无法打开的情况。

  wp-includes/class-wp.php 153 行:

  $pathinfo = isset( $_SERVER['PATH_INFO'] ) ? $_SERVER['PATH_INFO'] : '';

  修改为:

  $pathinfo = isset( $_SERVER['PATH_INFO'] ) ? mb_convert_encoding($_SERVER['PATH_INFO'],'utf-8', 'GBK') : '';

  wp-includes/class-wp.php 157 行:

  list( $req_uri ) = explode( '?', $_SERVER['REQUEST_URI'] );

  修改为:

  list( $req_uri ) = explode( '?', mb_convert_encoding($_SERVER['REQUEST_URI'], 'utf-8','GBK') );

  修改是千万不要使用记事本修改哦。修改之前最好备份所有数据,以备使用吧!就这样VPS指南网的中文标签又可以使用了!

  温馨提示:代码最好保存一份,以方便以后升级的时候在使用!因为升级之后又会恢复以前的。其次,此方法不适合wordpress4.0以下的版本,vps指南网也不推荐大家使用老版本,毕竟最新的已经修复了一些已经存在的BUG!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