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dPress添加ico图标详细教程

手册/FAQ (515) 2016-01-19 15:08:32

很多网友也都用wordpress建站,其功能强大我就不必多说了,但是每次看到浏览器上有个w的图标我就是不爽,下面我就交大家2种方法做这种ico小图标,毕竟品牌价值也是细节的一种表现手段嘛!

 

首先,这两种方法无论哪种必要条件就是准备自己的图标,建议尺寸是方形的,是花钱设计还是自己设计这就随意你了,图片不宜太复杂,毕竟这种图标显示的尺寸只有16x16像素大小,太复杂了也不会反而效果不好,突出主题为宜,当然了设计的时候可以把尺寸弄的大点,目的是为了设计方便,至于用什么软件我就不用废话了吧。保存格式jpg、png、gif都行。建议保存为png格式。

 

第一种就是在百度里搜索“ico图标”,而且这类的应用程序非常多。

 

随便选择一个就可以,把做好的图标上传即可,有些在线的应用工具可以在线设计,然后保存ioc格式即可,保存之后就是16x16像素了。再把这个ico图标上传到你的wordpress网站根目录里。

进入wordpress后台,点击外观——编辑, 选择右边的头部(header——php). 然后复制下面的代码,代码放在标签之间的。

这样一来你的网站就会出现ico小图标了。

 

第二种办法较上一中方法简单,但是会有其他网站的链接,作者没有使用第二种方法是因为比较厌恶这种链接,但是我也要分享出来。

登陆ico.55.la/这个网站,然后上传你的图片,目标 图片现在16X16,点击生产ico,网站将自动生成一段代码,复制这段代码将这段代码按照第一种放代码的方式放进去即可。

 

以上2种方法很简单,第一种较第二种方法少了一个上传的步骤,但各有利弊,网友们自信斟酌吧。如果您的wordpress带有缓存类插件,请做一下清理缓存,要不会显示不出来的。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