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优化WordPress占用主机资源过多

手册/FAQ (429) 2015-12-22 13:20:07

主机是网站生存的环境,它的资源决定着wordpress站点的承载量,当主机资源变少的时候,我们该如何从网站自身来优化呢?

 

删除不必要的功能。我是建议大家删除评论功能,首先需要删除wp-comments-post.php根目录文件,禁止用户提交评 论。因为针对WP提交评论的软件很多,都是自动化操作的。一旦提交评论,也是导致数据库的读取负担。同时,我们需要做的是删除数据库中的评论表格。

 

少用插件。如果是用wordpress建立站群网站的,我一般建议大家使用固定连接设置伪静态之后,然后就是用super cache插件缓存功能插件,其他任何插件都不使用。因为插件会提醒我们更新,以及还可能有安全问题,更因为插件连接着数据库比如自动刷新,随机文章插 件,更会使得增加数据库的负担。

 

屏蔽自动版本功能。使用下面的代码加入到所在主题的functions.php文件中

 

remove_action(‘pre_post_update’, ‘wp_save_post_revision’);
add_action(‘wp_print_scripts’, ‘disable_autosave’);
function disable_autosave() {
wp_deregister_script(‘autosave’);
}

 

如果不使用这个脚本,会使得我们在更新文章的时候生成很多版本文件到数据库中,我们需要禁止生成这些版本文件。我的博客之前几百条数据会生成到2W多条数据文件,极大的增加了网站的负担。

 

控制采集频率。很多朋友用wordpress建立站群网站的时候,都是用采集更新方式。采集是可以的,你要控制在同一个主机中的网站群不要同时采集,需要错开时间。如果都同时采集的时候,会占用等比倍数的数据库资源。而且采集量要控制不要太集中。

 

监控流量。有些时候做站群的朋友,可能不是为了做流量,但有些时候就这么巧合,你的网站就会带来不少的流量,我们需要及时监控,把流 量大的网站转移出去单独存放。海外主机虽然是无限制建站站点数,但CPU和文件数还是有限制的。还需要尽量控制量,我们不要把主机当做服务器在使用。主机 毕竟是主机,不要把无限建站数量当做任意使用的意思理解。前提条件是你不要超过他们设置的资源限制。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