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开幕

优惠码 (486) 2014-11-20 15:08:52

  昨日,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浙江乌镇开幕,来自100多个国家的上千名正经领袖和互联网大佬在此共议全球化背景下互联网发展和未来趋势。本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为期三天,主题为“互联互通,共享主治”。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由我国倡导举行,是目前我国举办的规模最大、层次最高的互联网大会,也是世界互联网领域一次盛况空前的高峰会议。包括马云、马化腾、李彦宏、刘强东、雷军在内的众多国内网络企业领军人物悉数到场;此外,思科、IBM、谷歌、高通、英特尔、苹果、甲骨文、微软等跨国企业的相关负责人也到会参与讨论。

 

  大会旨在推动全球互联网均衡、安全、可持续发展,更好发挥互联网在世界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促进各国人民共享互联网发展成果,增进人类福祉。国家网信办主任、大会组委会主任鲁炜指出,举办世界互联网大会,就是让世界各国在争议中求共识,在共识中谋合作,在合作中创共赢,让互联网造福世界。

 

  国家主席习近平在致首届互联网大会贺词中表示,中国正在积极推进网络建设,让互联网发展成果惠及13亿中国人民;国务院副总理马凯在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也发表致辞,表示我们将更好利用互联网,加强和改进教育、医疗、交通、卫生等公共服务,为人民群众提供生活便利,切实保证和改善民生。

 

  在正式接入互联网后的20年间,中国互联网产业中诞生了一个又一个神话。中国目前拥有6.3亿网民,5亿微博、微信用户,每天信息发送量超200亿条,社交端口同时在线人数突破2亿。全球互联网公司10强中,中国占了4家。参加本次大会的众多行业专家表示,中国已成为名副其实的互联网大国,举办本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是水到渠成,成色十足。

 

  本次世界互联网大会举办时间为11月19日~11月21日,为期三天。2014年11月18日,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新闻发言人、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新闻信息传播局局长姜军表示,世界互联网大会将永久落户乌镇,每年一届,持续举办。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