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什么是DNS(域名系统)

手册/FAQ (511) 2008-12-25 14:36:19

DNS(域名系统)-这是一个连接域名和IP地址的互联网系统。DNS可以被看成是一个类似于电话簿的东西。当你从一个地方搬到了另一个地方,你的名字还跟原来一样,但是你的电话号码却很可能不一样了。为了让你的名字可以跟新的电话对应起来,你必须要跟电话服务商联系,让他们给你分配一个新号码,并将电话簿上的信息更新以便别人可以通过这个新的电话号码联系到你。这样的话,IP地址就好比是一个电话号码:当有人拨打http://www.example.com/时,你的网络服务商就会查看DNS服务器,并问道:“我怎么能联系到example.com?”DNS会回答:“到这里可以找到,198.105.232.4”。互联网是可以读懂这些数字的,所以对于服务器而言这些数字就像是电话号码。而服务器上就存放着>http://www.example.com这个网站。
这些关于你的域的DNS记录都被存放在一个叫做DNS区域的地方的某个名称服务器上。当你通过控制面板注册一个域时,所有的DNS记录都会自动生成。但有些时候,你可能也需要设置自定义记录到你的DNS区域,比如说当你希望通过一个外部的邮件服务器来处理所有的邮件,而不是通过内置的邮件系统。不过这样的用户干预式操作需要你对DNS配置有一些了解并且很清楚你需要做什么。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