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机访问VMware虚拟机搭建的网站方法

手册/FAQ (722) 2015-09-11 14:26:14

  很多站长的未买主机之前是在物理机上测试网站的,但是由于物理机我们平常使用会有很多软件和缓存,经常在测试中会有各种各样的问题。而VMware虚拟机是可以在电脑上虚拟出的一个独立操作系统,纯净的虚拟机系统在平时建站的过程中测试网站是非常方便的。下面我们了解一下本机如何访问本机的虚拟机上的网站。

  1. 打开虚拟机加载系统后,右击“设置”。

虚拟机加载系统

  2.点击图示左边的“网络适配器”,在右边网络链接选择“NAT”或者自定义,点击“确定”。

设置网络链接

  3.起始页-虚拟网络编辑器-(注意子网IP和子网掩码按照自己的电脑显示,不要更改)-确定。

虚拟网络编辑器

  4.然后依次打开虚拟机-网络邻居-左侧边栏选择网络链接。

本地链接

  5. 右击本地连接,点击“属性”,选择TCP协议。

本地链接属性

  6.在常规里设置属性参数如图所示。

设置属性参数

  7.依次打开网络连接-控制面板-网络和Internet中心,找到刚才自己自定义的虚拟网络。

自定义的虚拟网络

  8.右击选择“属性”,设置协议参数,如图设置:

设置协议属性参数

  9.以上四步设置了本机和虚拟机的IP,接下来在虚拟机中搭建网站,这一步我用集成环境PHPstudy,其他程序都可以,可以看教程虚拟机搭建本地环境,安装完成之后,可以通过本机输入IP192.162.146.111访问虚拟机了。

访问虚拟机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