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虚拟专用服务器的几点认识

国外主机 (578) 2016-03-21 13:38:01

目前服务器主要被分为3大类:专用服务器、虚拟专用服务器,和共享服务器。

 

当我们谈论网站相关问题时,不得不提到网站托管。哪个主机最适合你也主要取决于你的网站需求。简单来说,一个专用主机是特定个人或企业专用的主机,而一个共享服务器为多个个人和公司公用。至于虚拟专用主机,它和专用主机用许多相同的特性和共同之处。事实上,一个虚拟专用服务器就像一个专用服务器和共享服务器的结合体。

 

虚拟专用主机专用主机具有的相同特性是它们都为用户提供管理员权限和专用IP地址,但因为你需要和其它用户共享同一服务器,虚拟专用主机相比便宜些。而至于虚拟专用主机和共享专用主机,它们最大的区别是,虚拟服务器的用户与用户之间在服务器上的空间都被有效隔离开了,他们彼此独立,互不干扰,用户可以完全掌控自己的服务器空间。

 

虚拟专用服务器相对专用服务器的优势在于它便宜的价格。不是所有用户都能够承担专用服务器的价格,但很多用户处于安全考虑,又不想和其他人共用同一服务器,在这种情形下,虚拟专用服务器很好的解决了这一问题。

 

也就是说,如果你的网站受访流量很大,并且功能强大,但还没能力承担一个专用服务器,那么虚拟专用服务器也许是你最好的选择。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