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买美国主机空间需要备案吗?

国外主机 (744) 2015-07-14 15:07:08

  站长朋友都知道购买美国主机空间或者香港主机是不需要备案的,也正因为这样这些海外主机商受到了国内很多站长的欢迎。使用国内的空间服务器,工信部都要求必需备案,而国外的空间工信部就没有权限去要求备案了。但凡事有例外,如果站长朋友在以下情况,使用美国等国外空间肯定需要备案的。

 

  许多个人站长建站的盈利来源可能就是通过挂广告联盟的广告从而获取收入,这就要申请加入广告联盟。国内比较大的诸如百度广告联盟等,要想成功申请,除了网站的流量外还要满足的条件就是网站需要备案,没有备案的网站是无法通过审核的。不过像谷歌这样的国外广告联盟对备案就没有要求,还有目前的淘宝联盟对网站是否备案也没有严格的要求。但是如果申请国内正规的广告联盟,大部分还是要求网站备案的。

 

  有人说使用cn后缀域名做网站的话,不管用哪儿的主机空间都需要备案,其实现在这种说法存在误解。.cn域名是我国国家顶级域名,是全球唯一由我国管理的英文国际顶级域名。在.cn后缀域名开放注册初期只允许公司企业才能申请注册,不过现在个人也可以申请注册该后缀域名了,但是在注册时必需要进行递交相应材料并实名制认证才能注册。相对com这些域名来说注册稍微复杂一些,审核通过后,使用国外的网站也同样是不需要备案的。

 

  使用国内的空间需要备案,审查也比较严格。而美国等海外主机空间不用备案,即买即用,对国内的个人用户来说非常有吸引力。虽然美国主机因为地理线路等因素在国内的访问速度不如本地的空间快,但也有一些主机的速度很不错,比如有“国内访问速度最快的美国主机”称誉的HostEase主机,它的访问速度就很不错,对国内线路进行了专门的优化,适合国内用户建站。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