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选择适合的系统装服务器?

手册/FAQ (494) 2016-03-28 09:55:35

    有些中小型企业为了降低运营成本,纷纷开始选择自己专用的服务器。运作自己专用的服务器与从托管提供商按月租赁服务器相比有很多好处。不过我们接下来就要考虑需要安装来运行专用服务器的操作系统的问题了。

  那是选择Linux还是Window专用服务器?

  只是要衡量每款Linux或者Windows操作系统的优势,以便我们能对安装何种操作系统做出明智的决定。

  Linux操作系统

  价格--Linux操作系统的价格更加低廉,因为它是开放源码的,这就意味着你可以安装操作系统中所有的选项。Linux操作系统能吸引大量的服务器管理员,因为它无需软件的许可证授权费用。

  脚本支持--Linux可以支持PHP, MySQL和Perl编程语言。而另一方面Windows系统则不能支持这些语言。如果你打算或者正在你的网站上使用这些脚本或者代码,那么使用Windows操作系统的话就无法正常工作。脚本在不同平台上不是都兼容的。

  转化--很多服务器技术人员在将他们的网站在Windows上进行转换会碰到一些Linux软件不会遭遇的问题。但是将网站转化为Windows平台是比较简单和灵活的。

  Windows操作系统

  价格--由于Windows系统不是开源操作系统,因此价格比Linux系统要贵的多。根据你决定使用的操作系统类型不同,需要花费数百到数千美元不等。

  .NET技术支持--微软开发的.NET技术是很有意义的,Windows操作系统可以为其提供支持。另一方面Linux系统则无法支持.NET技术。

  支持微软数据库--基于专用服务器的Windows操作系统可以支持Microsoft Access或者Microsoft SQL。这些数据库在Linux专用服务器下是无法运行的。

  为了判断那款操作系统适用于你的专用服务器,认真规划好网站的研发和布局是至关重要的。制定好你要在硬件和每月费用上花费的预算。在Linux和Windows操作系统之间进行选择确实是个个人偏好的问题,咨询你的研发人员来了解那种代码语言更加适合使用是最好的。请记住如果你决定使用Windows操作系统,你需要为许可证授权支付更多的费用。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