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ftLayer主机商或成IBM云服务转型重要平台

海外服务器 (557) 2014-05-04 17:56:01

IBM在2013年6月收购的SoftLayer对于IBM云计算的开展具有战略意义,而同时IBM宣布SoftLayer正在将IBM Power Systems集成到其云基础架构中,该基础架构将有望超过传统的云环境范围提供更加广泛的服务。

 

IBM还发布了全新服务和工具帮助企业部署混合云与私有云环境,SoftLayer将充分利用为满足大数据需求所构建IBM Power Systems系列服务器,帮助客户寻求先进的技术和工具,从而使其更好地获取、理解和运用不断增加的数据。

 

SoftLayer主机商或成IBM云服务转型重要平台

 

IBM承诺投资12亿美元扩展全球云业务,特别是IBM计划从全球五大洲15个国家的40个数据中心提供云服务,包括北美、南美、欧洲、亚洲和澳洲。从下季度开始,SoftLayer第一种基于Power Systems提供的服务将是IBM Watson解决方案,随后将有更多产品利用Power Systems优化数据和分析的优势。

 

IBM在宣布正式收购数据库即服务DBaaS提供商Cloudant后,Cloudant DBaaS平台利用SoftLayer云计算平台来创建一个全球性的数据传输网络,使应用程序大幅度扩展且随时可以获取。Cloudant和SoftLayer的搭配显然是IBM有意为之,凭借SoftLayer的云平台,Cloudant的DBaaS服务将会获得强有力的业务支持。

 

SoftLayer与其他云计算提供商相比,提供的不是消费的云服务而是企业级的云服务,可以保证企业级应用的安全性、可靠性和透明度,而且Softlayer可以更好的服务于企业级客户,给他们提供一个专属的基础设施,帮助他们用于运算和存储,应用领域包括了大数据、高性能计算HPC、GPU分析等。

 

一般情况下公有云相较于私有云来说,门槛更高,原因在于公有云要应对服务对象的不确定性。对于IBM的硬件基础设施的进入,从SoftLayer成立之初,就自己设计硬件平台,所以不管是英特尔、AMD还是Power对于SoftLayer已经不存在问题。对于SoftLayer来说,Power只不过是一个计算节点罢了,硬件底层的变化已经不会对本身的服务产生任何影响。

 

既然底层硬件不会对SoftLayer产生影响,那么上层的SCE+与SoftLayer的关系就成为了人们关注的另一个焦点。SCE+作为IBM面向高端用户提供的云服务,与SoftLayer之间是否会有矛盾,不过SoftLayer与SCE+之间的区别还是很明显的,SCE+所针对的用户是一些IT能力不强,但需要一个强大的技术支持团队的企业。

 

SoftLayer数据中心采用40G带宽到机架,美国知名主机商HostEase就提供SoftLayer机房服务器,速度、稳定性以及安全性方面都很不错,IBM公司近期收购了SoftLayer公司,同时SoftLayer主机商成IBM云服务转型重要平台,相信SoftLayer主机商将深受更多用户的喜爱。

推荐阅读:

浅谈美国SoftLayer云主机服务

SoftLayer助推IBM“解锁”云计算市场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