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im Configuration Editor(Exim配置编辑器)

手册/FAQ (417) 2009-03-09 11:34:16

什么是Exim?根据http://www.exim.org的定义,Exim是一个在剑桥大学开发的用于连接到互联网的Unix系统 的消息传输代理(MTA,Message Transfer Agent)。根据GNU General Public License的规定 ,它是免费提供的。在形式上它类似于Smail 3,但是它的功能更为通用。邮件发送的方式有极大的灵活性, 而且有很多功能可以用于审核接收的邮件。Exim可以代替sendmail安装,尽管exim的配置与sendmail的配置有很大不同。

什么是Exim配置编辑器?Exim配置编辑器允许你通过修改某些exim配置设置来修改exim的行为。Exim配置编辑器提供了两个选项:

注意:你可以通过点击Switch to Advanced Mode来编辑exim配置文件。

    · Standard Options(标准选项)

    · Advanced Editor Instructions(高级编辑器操作指南)

 

Standard Options

Steps(步骤)

1. Standard Options包括:

  · 始终设置Sender: header当真正的发件人被修改时。(取消勾选这一选项会停止Microsoft® Outlook中的“On behalf of”数据,但可能会限制你跟踪邮件系统滥用情况的功能。)

         · 确认邮件发件人的真实性。- Enables verify = sender/>optionsZ<

         · 使用Callout来确认邮件发件人的真实性。- 为某特定的邮件地址使用callout检测。

         · 对于超过定额而没有将邮件保存在列队中的用户,抛弃他们的邮件。系统过滤文件(留空予以关闭)- 设置用于exim的过滤文件。

 

2. 根据你自己的实际需要勾选Standard Options相应选项的复选框。

3. 点击Save按钮。

4. 页面会重新加载并显示你的exim配置设置的状态。你应该可以在页面底部看到如下的提示信息:

"Your configuration changes have been saved!"(“你所做的配置修改已保存!”)

 

Advanced Editor Instructions

高级配置编辑器允许你修改默认的Exim配置。在这个编辑器中所做的配置修改将被保存到Exim更新和重新安装过程。对默认配置所做的修改会对Exim的运行产生很大影响,而且会阻止其完全运作。请慎重使用此编辑器

注意:直接编辑Exim配置文件(通常位于/etc/exim.conf)只是暂时有效,因为对Exim的更新会将所做的修改覆盖掉。

 

Steps(步骤)

1. 点击Advanced Editor按钮开始使用高级配置编辑器。

2. 每个可编辑的部分都有一个相应的文本框(文本区域)。根据你自己的实际需要输入/修改exim文件。

3. 完成exim文件的编辑后,点击Save按钮。

4. 页面会重新加载并显示你的exim配置设置的状态。你应该可以在页面底部看到如下的提示信息:

"Your configuration changes have been saved!"(“你所做的配置修改已保存!”)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