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sic cPanel and WHM Set-up( cPanel和WHM基本设置)

手册/FAQ (350) 2009-03-07 15:25:39

在Edit Setup区域,你可以编辑在安装和初次登录程序时创建的服务器配置设置。包括编辑你的Master IP地址,BIND版本,出现问题时的详细联系信息以及其他相关信息。

如果你没有百分之百的把握,请不要随意修改服务器的设置。修改不当可能会导致cPanel和WHM无法正常运行。

 

Steps(步骤)

 1. 点击WebHost Manager主界面上的Server Configuration进入服务器配置菜单。

 2. 点击Basic cPanel/WHM Setup。

 3. 在Main Shared Virtual Host IP栏中输入你想用来设置虚拟主机的IP地址。默认状态下,所有账户就是在这个IP地址上被创建的(除非它们是独立IP地址的账户)。

注意:这个IP地址用于共享IP域名。你可以向服务器添加其他IP地址来代替独立IP域名,但你应该将所有共享IP域名放到这个IP地址上。

 4. 在Server Contact E-Mail Address and Server Contact Pager Address栏中输入服务器管理员的详细联系信息。

 5. 在Default cPanel Theme栏中输入你想使用的默认cPanel主题。这个主题将会出现在所有新创建的还没有指定主题的

 6. 如果你使用的首选网络连接设备不是eth0,请在Alternate Main Ethernet Device栏中输入你使用的连接设备。

 7. 在Default Home DirectoryHome Directory Prefix栏中分别输入新账户将被创建到的默认用户目录和与其他用户分区匹配的前缀。例如,你输入前缀“home”,那么所有含“home”的目录都将被用来存储账户。这也就是说,输入“home”作为你的用户目录前缀会在/home /home /usr/home /home3或者其他名称中含有“home”的目录下创建账户,即使你的默认用户目录被设置为/home。因此,你绝不能用名称中含有“home”的目录来存储备份。

 8. 在Hostname栏中输入你当前的服务器主机名。

注意:这个服务器的主机名应该是一个完全限定的域名,不能用于服务器的其他地方。千万不要将主机名设定为一个已用的名称(www,ftp,mail等)或者设定为服务器上的一个账户名(www.domain.com)。这就是说你的主机名绝对不能是一个域名,尤其不能是你的域名!!

 

 9. 输入你希望接收的Apache日志的类型名。有两个选项:

     · Combined —— 记录所有信息,包括参照页,用户代理和被请求的文件。

     · Access —— 只记录被请求的文件信息。

注意:这些日志文件记录的是你访问服务器文件或站点的日志。日志中包含越多的信息,你就可以越清楚地查看谁访问了服务器。不过要注意,日志记录越多就需要越大的CPU来创建和查看日志。

 

10. 创建新账户时,在Minimum UID栏中输入待分配的用户ID最小值。通常,低于500的值会保留给系统用户使用,其他用户不能占用。因此,我们不建议将Minimum UID设定在500以下。

      系统中每个用户都会分配到一个用户ID值。这些数值与用户名一起成为系统辨别每个用户的标识。

11. 在Primary Nameserver,Secondary Nameserver,Tertiary Nameserver和Fourth Nameserver栏中输入四个解析服务器名称。Primary Nameserver和Secondary Nameserver是必填项。

注意:这些解析服务器在工作之前需要到注册商那里进行注册。如果可能的话,你的解析服务器不该在这个服务器上。使用服务器上的解析服务器或者外部的解析服务器可以帮助解析你服务器上的域名。解析服务器越多,DNS信息不能用的可能性就越小。

 

12. 选择是否为Apache脚本/cgi-bin/创建别名/usr/local/apache/cgi-bin/。y=Yes,n=no。这个别名意味着,Apache会将/cgi-bin/目录下的所有文件当作cgi脚本来处理。

13. 在AIM PasswordAIM Username栏中分别输入你AIM(AOL Instant Messenger)的用户名和密码。

14. 在Server Contact ICQICQ IDICQ Password栏中分别输入你的ICQ用户身份号码,ICQ ID和ICQ密码。

15. 如果需要,在Master Nameserver栏中输入主要解析服务器的IP地址。

这一设置是被拒绝的。请考虑使用Cluster Configuration。(5-Cluster/Remote Access中的Configure Cluster部分)

16. 如果这个服务器属于一个服务器集群(cluster),在Master Cluster Server中输入主要集群服务器的IP地址。

17. 点击Save(保存)。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