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tistical Software Configuration(统计软件配置)

手册/FAQ (410) 2009-03-07 15:29:30

这个概要中提供的表格显示了日志程序(analog,awstats,webalizer)是否被允许,是否默认处于开通状态等。如果程序被允许或默认处于开通状态,你会看到一个绿圈图标。

同时你还可以看到“User to Display”文本框。默认状态下的值为“all”。如果你点击值为“all”的文本框的“Show Status Per User/Domain”按钮,你会看到一个列出了服务器上每个用户状态的列表。如果你只希望它显示一个用户或域名,输入你想查看账户的用户名或域名,然后点击“Show Status Per User/Domain”按钮。

页面加载后,你可以查看到不同的报告,表格和纵栏等,依服务器上用户使用的统计软件而异。

在这个表格和“User to Display”文本框的右边,你应该可以看到如下的信息:

The server currently is able to keep up with your statistics processing schedule.(服务器目前可以与你的统计数据处理计划保持同步。)

如果你没有看到以上的提示信息,而是看到了其他的信息,请尽快联系你的供应商。

 

Statistical Processing Configuration(统计数据处理配置)

所有的统计报告每24小时更新一次。所有的带宽信息每6小时更新一次。如果你想比较每个统计软件的数据,你只能比较至少存在36小时的数据,以保证这些信息已被更新且提供的是准确的信息。需要提醒你注意的是,这些统计都是估计值,还要根据服务器上的流量统计进行修改。

你可以通过在Generate statistics every XX hours文本框中输入小时数来修改频率(每小时)。默认状态下这个数值是24。输入你希望生成统计数据的小时数后,点击Change按钮。系统更新了这个新数值后,会返回到同一页面。

注意:根据你服务器的负荷,如果生成统计报告的周期小于24小时,可能会影响到服务器的性能。

 

Statistical Processing Times(统计数据处理时间)

Statistics Processing Times功能让你可以设置不希望执行日志分析的时间。

 

Steps(步骤)

1. 点击Statistics Software Configuration主页面上的Configure Statistics Processing Times Schedule按钮。

2. 页面加载后,点击复选框选择你不希望执行日志分析的时间空档。(注意:要记住如果没有分配足够的时间来运行日志分析,你的日志可能永远不能被完全分析。)

3. 点击Save按钮。

4. 你可以勾选Prevent cpanellogd and cpbackup from running at same time复选框来阻止cpanellogd和cpbackup同时运行。

注意:如果使用了以上第4步介绍的选项,你必须手动重新配置backup和log processing的时间。

 

Statistics Configuration(统计数据配置)

如果你想要允许用户修改他们的网络统计数据生成软件,点击Allow users to change their web statistics generating software边上的复选框。然后点击Save按钮。会更新你的设置。

 

Generator Permissions(生成器许可)

你可以选择设置在你服务器上运行的程序(Webalizer,Awstats,Analog)。点击你想要在服务器上运行的程序边上的复选框。然后点击Save按钮。

 

Default Generator(默认生成器)

默认状态下,你可以允许某个数据统计程序(Webalizer,Awstats,Analog)在你的服务器上运行。点击你想要在服务器上运行的程序边上的复选框。然后点击Save按钮。

注意:你选择的默认生成器会一直在你服务器上运行,直到用户对它进行修改。

 

User Permissions(用户权限)

你也可以选择设定允许哪些用户修改他们的数据统计程序。点击Allow all users to change their web statistics generating software边上的复选框允许用户修改他们的数据统计程序。然后点击Save按钮。

要修改被选用户,点击Modify按钮。然后从Users栏中选择你想要允许的用户。你可以逐个选择,也可以按住Ctrl键点击用户名来一次性选择多个用户。选好以后,点击Add按钮将用户添加到Allowed列表栏。点击Remove按钮可以删除用户。你可以使用Remove All(全部删除)按钮和Add All(添加全部)按钮。

你可以通过点击Allowed列表栏中的用户名对用户进行逐一配置。(注意:如果用户没有列在Allowed栏中,你就不能对该用户进行配置。)然后点击Configure按钮。点击数据统计程序(Analog,Awstats,Webalizer)下面相应的复选框允许某个用户使用该程序。然后点击Save按钮。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