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做好网站服务器数据全面备份?

手册/FAQ (323) 2015-12-05 15:53:28

针对目前服务器情况可适用的备份类型包括:

 

1、服务器iis备份、web网站数据备份、网站数据库备份

2、服务器iis备份:服务器的IIS配置可只用等软件备份,避免了IIS配置出错后,需要恢复的麻烦。

3、web网站数据备份:网站数据备份可以用windows 2008自带的系统备份工具,还可以选择使用其它备份工具如多备份。

 

系统自带备份工具备份需要至少有一个空白的备份硬盘或者外置硬盘,过程参考如下:

 

在对系统安装分区进行备份时,我们可以参考如下步骤来进行:

 

首先以超级权限进入windows Server 2008系统桌面,打开系统的“开始”菜单,从中逐一点选“程序”、“管理工具”、“windows Server Backup”选项,打开系统的windows Server Backup程序窗口,在该窗口中我们可以随心所欲地进行各种数据备份操作。

其次在windows Server Backup程序窗口的操作列表区域中,单击“备份计划”选项,从其后出现的向导设置对话框中根据提示不停单击“下一步”按钮,当向导提示询问我们要进行什么类型的配置时,我们可以选中“自定义”选项(如图2所示);之后向导设置窗口又会要求我们选择备份项目,由于在这里我们只要备份系统安装分区,为此我们只要选择系统安装分区选项就可以了,当然在选择备份项目的向导设置窗口中,我们发现windows Server 2008系统在默认状态下已经选中了系统安装分区,并且这些分区的选中状态是不可取消的。

 

怎样做好网站服务器数据全面备份?

 

条件:服务器操作系统至少能够进入安全模式,否则将无法还原。

多备份同步备份系统

国内最好的网站数据存储与备份软件。集数据存储、备份、同步、加密、分割于一身,可实现FTP、局域网及本机各种存储器之间的备份与同步。强大的容错功能和详尽的日志、进度显示,更保证了备份、同步的可靠性。高效稳定、占用资源少的特点,充分满足了企业级用户的需求。被广泛地应用于企业数据备份、网站服务器、办公自动化、网吧管理等领域。不需要额外的硬件资源,便能为企业搭建起一个功能强大、高效稳定的全自动备份环境,是一种性价比极高的选择。

 

怎样做好网站服务器数据全面备份?

 

网站数据库备份:sql serves 本身通过设置可以实现自动备份功能,mysql 可以通过系统的计划任务实现数据库的自动备份,同样也可以使用多备份进行网站数据库备份。

 

怎样做好网站服务器数据全面备份?

怎样做好网站服务器数据全面备份?

怎样做好网站服务器数据全面备份?

怎样做好网站服务器数据全面备份?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