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Raksmart独立服务器VS云主机

国外主机商 (545) 2016-02-08 17:09:44

随着互联网互联网创业潮的发展,网站业务的拓宽,建站之初选购的虚拟主机或者VPS显然有些招架不住。同时”云”技术在互联网中运用的趋势提升,云主机的概念也火热起来,越来越多的IDC公司为用户提供了云主机服务。在这时候,很多需要更换IDC服务的客户在选择独立主机还是云服务器的问题上犯了难。

     作为美国服务商的领先品牌,Raksmart中文网(http://cn.raksmart.com)也早已推出了公有云服务。作为美国服务器,访问速度是很多国内用户所担心的问题,而RAKsmart的机房位于美国西海岸的加州,从地理位置上来说是距离中国大陆最近的机房,并且RAKsmart与中国电信、中国联通都是合作单位很好的解决了国内用户访问速度问题。

     在机房相同的情况下,RAKsmart独立服务器和云主机应该选择哪一个呢。我们从下面几个方面分析选购如何选购美国RAKsmart服务器。

一. 考虑的费用投入

费用是首要关注的一点,独立主机普遍价格较高。按目前中小企业电子商务需求的中低端配的配置计算,4核CPU、4G内存、1T硬盘、最少5M独享带宽,相似配置的RAKsmart独立主机I3 4130 Server 每月$105。相似配置的RAKsmart云服务器RAK C2048 每月$72。 通过分析,针对个人及小团队投入,使用云主机会更灵活和实惠。网站投入大的企业,选用独立主机,毕竟独立服务器不论速度还是稳定性上都要优于云主机。

二. 机房和网络的选择

云主机一般是共享带宽,而独立服务器是独享带宽。正常情况下,100M共享与5M独享,更建议使用10M独享。对于网络质量,机房一但选择,网络质量就恒定,RAKsmart美国机房都是在美国西海岸,所以机房相比其他美国主机本就有优势,经验告诉我们,越是稳定的客户群,网络就越稳定,所以,服务器托管区域的网络一般比云主机及服务器租用区域较有优势。

三. 性能和扩展

云主机与独立服务器(含租用及托管)的同等标称配置下,云主机基于虚拟化技术,方便用户升级,用户可直接在线自助选择升级,弹性较大;云主机CPU性能不如独立服务器,但突发 使用下,云主机弹性较大。服务器租用一般由IDC公司提供固定型号的产品选择,升级直接升级为更高级产品,升级空间并不大。所以在选购服务器时,如果网站访问已经稳定上升速度不快的情况下建议用户自行配置独立服务器,性能理念有保障。

其实云主机还有一个明显的短板:磁盘空间普遍非常小。云主机在理论上通过磁盘阵列集群非常好的解决了磁盘的速度问题,但磁盘一般在200G以内,大多为100G以内;服务器租用磁盘一般在500G至2T之间,普遍采用SATA磁盘,容量大,性能优。

    所以云主机并没有传言那样神乎其神,云主机并不完美,我们应该睁大眼睛去了解云主机及云主机商家。在目前国内云主机环境下,企业用户选择独立服务器更为稳定安全。毕竟比较传统的IDC服务还是非常成熟的。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