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ineNIC被索赔3320万美元

优惠码 (581) 2008-12-26 15:02:45

 注:OnlineNIC是中国频道 35互联的海外公司。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2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地方法庭近日判决,网络服务公司OnlineNic应向Verizon Communications(以下简称“Verizon”)支付3320万美元,作为以Verizon商标注册了数百个域名的赔偿金。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圣何塞地方法官杰里米·福格尔(Jeremy Fogel)于12月19日就此案作出了缺席判决,下令冻结OnlineNic资产,并责令该公司为其以Verizon商标注册的663个域名向Verizon支付赔偿,每个域名赔偿5万美元。

  Verizon于6月份对OnlineNic提起诉讼,称该公司侵犯了Verizon商标,犯有非法“网络蟑螂”罪,即在国际上抢注域名,混淆网络用户视听。Verizon称,这些域名经常将用户引到推销与Verizon产品有竞争关系的产品页面。

  Verizon法律顾问萨拉·德茨奇(Sarah Deutsch)周三发表声明称:“本案旨在传达一个明确的信息,即威慑那些‘网络蟑螂’,阻止其继续以误导消费者为主要目的运营业务。”

  Verizon在这起诉讼中要求获赔最多6630万美元,索赔目标包括Myverizonwireless.com、Iphoneverizonplans.com和Verizon-cellular.com等网站。

  Verizon在法庭文件中指出,OnlineNic注册了90多万个与全球各大公司名称相似的域名,如谷歌、阿迪达斯、新闻集团旗下的 MySpace、沃尔玛和雅虎等。Verizon指控称,OnlineNic使用一种自动程序注册域名,并采取了“许多方法掩盖其真实身份”。

  OnlineNic则在网站上称,该公司自1996年以来就已经是一家与ICANN(互联网域名与地址管理机构)签定委任协议的国际域名注册商。

  目前,OnlineNic尚未就本案判决置评。(唐风)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