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如何正确选择虚拟主机

国外主机 (544) 2011-08-08 10:42:27

我们都知道,所谓虚拟主机,就是指把一台运行在互联网上的服务器划分成多个“虚拟”的服务器,每一个虚拟主机都具有独立的域名和完整的Internet服务器(支持WWW、FTP、E-mail等)功能。一台服务器上的不同虚拟主机是各自独立的,并由用户自行管理。但一台服务器主机只能够支持一定数量的虚拟主机,当超过这个数量时,用户将会感到性能急剧下降。那我们到底该如何选择正确且又合适的虚拟主机呢?我们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来考虑:
第一,我们要选择正确的主机商。国内大的主机商像有万网、新网、西部数码等,国外的主机商像有godaddy、ixwebhosting、hostease、hostmonster等都是很不错的。这些大的主机商售后服务都还是不错的,且具有售后服务支持。不放心的话,购买之前可以询问一些问题,留意一下服务商的售后服务质量及态度。这样,以后使用虚拟主机时会轻松很多。
第二,选好正确的主机商之后,就是选择看主机的速度了。选择国内主机商的话,对于国内站长朋友们来说,访问速度都不错,蛮快的。选择国外主机商的话,就不太好说了,往往使用代理访问的话,就很快。毕竟由于地域的差异,即使在一部分地区访问速度快的服务器,也可能在其他地区速度很慢,要根据网站访问人群进行虚拟主机空间的选择。再一个就是国内的网络线路问题了,像国内的网通、联通网络质量就不是太好,所以,对于选择国外主机用户来说,有时就感觉到抽的情况发生。
第三,考虑好速度之后,就要看稳定性了。服务稳定性源于服务商的基础设施,配置较高档的服务器,配有冗余设备、RAID卡等;有保证电源输入稳定的UPS、应急发电机;有保持恒温、恒湿的设备等等。当然,这些硬件设施,有时我们是不可能亲眼看到的。所以,购买之前可以多了解服务商的情况非常重要。国内的主机的话,整体的稳定性都还不错,国外主机的话像ixwebhosting、hostease等稳定性都还是不错的。
第四,就是看你选择多大的主机空间。虚拟主机空间的大小主要依据发布信息的多少。比如,如果你仅是一个文章类网站,没有过多的图片,几百MB大小的虚拟主机已经可以满足绝大部分需求。要是图片多或者做大的站的话,而且有少量的文件提供下载,就需要上GB的空间了,同时空间不够用的话,也是可以考虑升级主机空间的,不过是需要收取费用的。
第五,根据自身网站的程序情况,选择合适的主机。现在的主机可以支持的程序类型主要有PHP型、ASP型两种。其中,PHP型基本上都是Linux + Apache + MySQL + PHP技术构建的,这种类型的虚拟主机在国外已经发展了很长时间,技术比较成熟,一般控制面板功能很丰富,管理方面也都比较完备;ASP型主机空间一般都是Windows Server + IIS + Access数据库,高端的空间还可以支持MSSQL,但价格太贵。由于ASP本身的函数和类库功能比较少,因此都需要使用一些控件才能支持一些常见的功能和程序。
第六,注意对主机各种功能的限制。大多数主机提供商对虚拟主机的流量都进行了一定的限制,其实不限制往往是不可能的,如果一台服务器上的数百个网站都没有流量限制,那么结果往往会因为某一个网站流量过大导致所有的网站无法正常运行。其实,限制还包括了CPU限制、IIS限制以及流量限制等,除非是高价的大容量虚拟主机(如VPS),否则大多数主机都会对网站使用的资源进行限制。比如,如果共享用户过多、服务器属于超量负载的话,势必会导致服务器稳定性差、程序运行困难等状况,用户的网站在被访问时会频繁遇到诸如"找不到相关页面"、无法连接到数据库,甚至不能进行访问这样的严重故障,这就是CPU受到了限制;关于IIS连接数,也叫IIS并发数,是指同一时间内,有多少个对服务器的请求。只有windows主机上才会有,微软操作系统为了系统安全,规定了系统的用户连接数,也就包括其中的IIS连接,而在目前常用服务器系统windows server2003,可以不限制连接数,但不限制IIS连接数带来的后果可能就是整台服务器不稳定,既出现宕机的现象,而导致你的网站无法访问等,如果你的网站超过了系统所规定的IIS连接数,就会出现Service Unavailable提示,也会无法访问了,因此选择时也是要注意的。
通过以上简单地介绍选择主机的方法,希望给站长朋友们有很大地帮助!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