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dify Hostname(修改主机名)

手册/FAQ (432) 2009-02-26 11:43:11

你可以通过Change Hostname选项来修改你服务器的主机名。挑选一个好的主机名很重要,这个主机名既不能用于任何账户又必须是为大众所接受的,因为它将出现在所有邮件的标题栏里。主机名必须是一个FQDN(Fully Qualified Domain Name,完全合格域名)。每个有效的主机名都必须含有至少2个圆点符号,如entropy.yourdomain.com。

WebHost Manager会自动随机生成10个基于当前主机名的主机名,作为可以使用的样本。

注意:这个服务器的主机名应该是一个完全合格的域名,不能用于服务器的其他地方。千万不要将主机名设定为一个已用的名称(www,ftp,mail等)或者设定为服务器上的一个账户名(www.domain.com)。这就是说你的主机名绝对不能是一个域名,尤其不能是你的域名!!

 

Steps(步骤)

1. 点击WebHost Manager主界面上的Networking Setup进入网络设置菜单。

2. 点击Change Hostname

3. 在New Hostname栏中输入新修改的主机名。

4. 点击Change(修改)。

 

Troubleshooting(疑难解答)(只面向高级用户)

如果你收到有关主机名的错误提示,或者你无法通过WebHost Manager来修改主机名,请尝试以下命令行:

hostname

输出结果的格式应该如下所示:

servername.domain.com

注意:主机名必须含有两个句号,即圆点(.),你需要将主机名改为一个完全合格的域名。

应用以下命令行将主机名改为一个完全合格的域名:

hostname servername.domain.com

 

      将“servername”部分替换为服务器名,将“domain.com”部分替换为你管理的域名,如:你托管的公司域名或者服务器上的主域名。

 

现在,运行:

hostname

如果输出结果正是你所使用的域名,说明一切正常。如果你还是收到了有关主机名的错误提示,请联系你的host或cPanel寻求帮助。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