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招教你如何辨别真假云主机

国外主机 (666) 2015-12-09 13:57:55

云计算概念最早在20世纪60年代提出,到如今已经被越来越多的企业说接受,如今的市场对云计算服务有着巨大的需求。而基于云计算的云主机也逐渐受到中小企业青睐,需求量不断增加。然而,现在有部分不良商家使用传统的VPS主机代替云主机,欺骗消费者。因此,用户在选择云主机之前需要仔细辨别。

 

什么是VPS?VPS主机(Virtual Private Server 虚拟专用服务器),将一部服务器分割成多个虚拟专享服务器的优质服务。每个VPS都可分配独立公网IP地址、独立操作系统、独立超大空间、独立内存、独立CPU资源、独立执行程序和独立系统配置等。用户除了可以分配多个虚拟主机及无限企业邮箱外,更具有独立服务器功能,可自行安装程序,单独重启服务器。

 

那什么是云主机呢?云主机是一种类似VPS主机的虚拟化技术,在一组集群主机上虚拟出多个类似独立主机的部分,集群中每个主机上都有云主机的一个镜像,从而大大提高了虚拟主机的安全稳定性,除非所有的集群内主机全部出现问题,云主机才会无法访问。

 

云主机和VPS的区别还是非常大的,因此我们可以通过以下5点来辨别到底是VPS还是云主机:

 

1、从技术方面来讲:云主机使用了云计算技术,而云计算技术,整合了计算、网络、存储等各种软件和硬件技术。对于VPS来讲,它只是单纯的使用了虚拟化软件技术,相对于云计算技术的高标准来讲还是比较落后的;

 

2、从安全性方面来讲:云主机具有天然防ARP攻击和MAC欺骗,快照备份,数据永久不丢失。而VPS则不具有这方面的功能;

 

3、从可靠性来讲:云主机是基于服务器集群的,因此硬件冗余度较高,故障率低;而VPS则相对来说硬件冗余较少,故障率较高;

 

4、从灵活性方面来讲:用户可以在线实时增加自己的配置,可扩展空间较大;而VPS则有这方面的局限性;

 

5、从性能的角度来看:云主机是同等配置独立服务器计算能力的4倍,可满足高性能计算的要求;而VPS的计算能力只是独立服务器的一部分;从隔离性方面来看:云主机则采用硬件隔离,彼此之间完全不影响;而VPS则采用的是软件隔离,相互之间影响较大。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