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购买香港空间

香港主机 (572) 2016-03-11 16:21:18

一、为什么要买香港空间?香港空间有什么优势?

1、国内空间都要备案,香港空间不用备案。2010年七月份新的备案系统上线后,明确规定要求先备案后接入(即先获得备案号域名方可接入开通网站),同时网站备案成为一项相当繁琐的手续,备案周期通常要一个月,还不一定能批下来!香港空间不用备案,买到空间直接就可以上网站。

2、国外空间一般有美国空间、韩国空间、香港空间。访问速度是香港空间快于韩国空间,韩国空间快于美国空间,这是距离远近决定的。

3、网站内容管理较为宽松,不会随便被查封。国内空间动不动就被查封了,有时候你本身网站没有什么问题,因为跟你公用主机的其它网站出了问题,监管部门直接把IP给封了,你的网站也无法访问了。

二、香港空间有什么劣势?

1、访问速度较国内空间慢。还是距离的原因,而且因为跨境访问,会收到国内网络国际出口带宽影响。

2、不知道是不是只有我自己遇到,还是联通网络普遍的问题,还是我买的空间提供商的问题,家里使用联通网络的话无法管理香港主机,包括discuz的后台管理系统也登录不上去。好像是需要验证IP的管理系统就会登录不上去。

3、国内的万网等大IDC提供商都不做香港主机,难以找到一个可靠的IDC提供商。

三、如果选购香港空间?

这是今天的重点问题,相信新手和买香港主机经验不是很多的朋友都很关心。

1、搜集资料。不建议到百度搜索,因为搜索出来的结果大部分是广告,去百度贴吧看贴的话也不能轻易相信评论,因为很多评论都是发帖者的马甲在黄婆卖瓜,自卖自夸。要到站长站去看,站长站一般能找到一些比较可靠的资料。

2、买之前多向卖家了解信息,最好要求对方给出示例网站试访问一下,同时通过ping域名,得到ip,查一下ip是否真的是香港的。很多提供商提供的其实是国内主机,冒充香港主机,虽然不用备案,但是有被封掉的危险。

3、售后退款保证。最好选择可以无条件退款的,这样觉得不好的时候,可以退款。

4、不选贵的,只买对的。我开始以为贵的肯定好,结果买了一个1000的空间,非常不稳定,后来选了一家400的,提供的服务比1000的多,还稳定很多。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