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主机该如何面对日益崛起的国外主机商的香港数据中心

国外主机 (499) 2016-01-30 13:52:36

随着国内互联网的不断发展,电子商务也越来受中小企业青睐,很多个人和企业都想开通自己的网站,而说到网站我们不得不提起主机空间,这个名词对于新用户来说可能还比较陌生,可能很多朋友对网站都比较清楚,但如何建立网站,空间是什么等问题,这对于刚入IDC行业的朋友来说可能有点陌生。

 

所谓网站空间就是存放网站内容的空间,网站空间也称为虚拟主机空间,通常企业做网站都不会自己架服务器,而是选择以虚拟主机空间做为放置网站内容的网站空间,现今站长一般选择的网站空间有国内主机、香港主机以及海外主机(大部分是美国主机),而在全球互联网不断融合以及用户对主机空间选择性增加的情况下,国内外IDC商的竞争正变得越来越激烈。

 

在此背景下,国外IDC主机商看好中国乃至亚洲市场,而为更好的服务该地区的用户,纷纷开设香港数据中心,香港数据中心对国内用户来说一直是一个比较理想的选择,拥有海外虚拟主机类似的顶级配置的同时其速度胜于海外虚拟主机,所以在国内主机市场占据着很大的市场。

 

据悉,美国知名域名主机商ResellerClub最近就推出的香港主机硬件配置同样堪称顶级,服务器所在的机房是HKColo数据中心最顶级的Telehouse机房,而服务器采用了最顶级的配置和最先进的设备,充分保证了用户的网站正常运行率超过99.99%。

 

美国老牌虚拟主机商Site5已经在香港开设分站,不限和流量、不限网站数目,数据中心放在香港,紧邻大陆,速度访问快,最重要的是不需要备案,备受国内站长关注。

 

不仅如此,就在上月,SoftLayer 位于香港的数据中心正式对外服务,以满足客户不断增长的对云计算的IT服务的需求。该数据中心是IBM计划建设的15座新数据中心的第一个,也是IBM用于加强和扩大IBM在亚洲和世界各地的云服务能力而全球投资12亿美元的一部分,致力于亚洲站长的服务。

 

从上面可以看出,在互联网全球日益发展背景下,更多国外主机商将市场瞄向国内以及亚洲市场,未来可能会有更多国外IDC商在香港开设数据中心,而国外主机跟国内主机比起来优势很明显,国外主机通常都是不限流量,不限空间,不限建站数量,价格比较低,而且技术成熟,有规模效应。

 

相反,国内主机,不仅价格高,按流量和建站数收钱,售后服务差,这点用过国内主机的站长应该深有体会,而最重要的国内主机还有繁杂的备案手续,以上多种原因可能促使很多站长倾向选择国外主机。

 

如今众多的国外老牌主机商在香港设立数据中心,提供廉价而高速的主机服务,这对国内这些虚拟主机商的冲击是毋庸置疑的。自古就有“优胜劣汰”这一定律,IDC行业也不例外,随着国外主机商进驻国内市场,国内外IDC主机商之间的博弈将更加明显,而这也是全球化以及互联网的发展的结果。

 

因此,在这样大环境背景下,国内主机商要扬长避短,深化自身产品优势,完善售后服务体系,秉承想客户之所想的原则,最终为客户提供更多便利以及优质服务,这样可能才会在竞争日益激烈的IDC行业中赢得一席之地。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