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TP 账号

手册/FAQ (504) 2011-10-11 10:45:17

FTP 账号
FTP是一种文件传输协议,也是管理网站文件的一种方法。Cpanel面板提供了预先配置好的FTP服务器并且很方便使用。如果你是网站所有者FTP账户已经配置之后。你就可以使用cpanel账户的用户名和密码来登陆FTP。你也可以给其他用户设立FTP帐户。首先,必须创建用户帐户。然后,该用户便可以使用一个FTP客户端如FileZillaCyberduck等,登录你的网站。
重要提示:当用户试图使用某个客户端进入FTP站点时,他或她需要将用户名统一设置成username@example.com格式。其中,example.com指的是你的域名。只有输入这种登陆信息才能够允许你服务器上的多个FTP账户连接到多个网站。
当使用FTP时,我们强烈建议你使用加密机制如FTPS、FTPES或SFTP。(然而,cPanel 主账户只能使用SFTP)。
添加 FTP账号
FTP 账号管理界面
删除 FTP 账号
编辑 FTP 账号配额
更改 FTP账号密码
查看 FTP日志
配置 FTP 客户端
添加FTP账号
通过添加新的FTP帐号,用户便可访问服务器硬盘中的域名文件夹。
创建FTP帐户:
1、输入用户名。
2、在密码框中,输入帐户密码。
记住使用安全的密码。安全的密码不包含字典词条,只包括字母、数字和符号。
点击密码生成器按钮可生成高强度的密码
3、在密码确认框中,重新输入密码。
4、指定FTP账号的根目录。
在目录栏中,可以定义新帐号的最高目录访问权限。例如:如果子目录账号是/$dir,则该账户将不允许访问/根目录;但是,该账户可以访问/$dir和该目录下的所有子文件夹。
5、配额栏的值决定了分配给FTP账户磁盘空间的大小
6、点击创建FTP帐号。
如果使用FTP上传文件出现错误,你可能需要调整其配额分配更多的磁盘空间到你帐户中。
备注:不能使用超过你的主机方案的磁盘空间配额。如果你现在使用的是你主机方案提供的最大的磁盘空间,你可能需要升级你的主机方案或删除未使用过(不需要的)的文件。
创建新账户之后,显示的内容如下列表所示。共有四个选项:
•更改密码。
•调整配额。
•删除帐户。
•配置FTP客户端。
FTP账户管理界面
在该桌面,可以对现有FTP账号执行以下操作。
•在方框中输入关键字,点击搜索帐户,搜索指定的账户。cPanel只能显示包含关键字的账户。
•查看匹配的帐户,然后点击清除搜索。
删除FTP账户
删除FTP帐户:
1、删除FTP账户,可点击删除。
2、确认删除的FTP帐户,可进行以下三种操作。
3、删除帐户-删除FTP账号,保留FTP根目录文件不变。
4、 删除帐户和文件-删除FTP帐户和FTP根目录里面的所有文件。
5、 取消-取消删除FTP帐户。
编辑FTP账户配额
这个配额限制了用户上传到你服务器数据的大小
更改FTP账户配额:
1、对于需要更改的FTP账户配额,请点击更改配额。
2、选择FTP配额选项,输入配额大小或点击无限制配额。
备注:无论设置的配额是多少,用户不可能上传超过主机账号分配的总磁盘空间大小。
3、点击更改配额。
查看FTP日志
如果你想查看谁通过FTP访问了你的网站,你可以在你网站的原始访问记录文件里查看到相关信息
在cPanel原始访问日志页面,可以将这些文件下载下来。FTP日志都放在名为ftp_log的目录里。

THE END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