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域名.moe获ICANN 批准 或将于10月开放注册

优惠码 (617) 2013-06-20 14:05:04

    最近批准了由日本域名注册商 Interlink 提交的“.moe”域名申请,该公司 CEO 期待新域名早日可供使用。moe是日文“萌え”的罗马字写法,这也是汉语中“萌”一词的正确英文写法。这个域名后缀将成为动漫行业和爱好者们争抢的对象。

MOE 域名获批

   ICANN 近来连续批准了 .xxx , .google , .map 等专用性更强的域名后缀,这也是为了应对传统域名后缀可选择注册的余地越来越小而采取的措施。除此之外,ICANN 也批准了本地语言域名如中文域名成为国际标准,但依然受制于操作不便而导致使用率不如拉丁字母域名更高。

 日本向 ICANN 正在申请的其他域名后缀包括:.playstation, .nhk, .docomo(日本电信), .canon, .gree(日本一家社交游戏公司), .goo(日本一家搜索引擎), .nico(日本一家视频网站)以及地方域名如 .tokyo(东京), .osaka(大阪), .ryukyu(琉球), .yokohama(横滨)等等。

  此外一家美国公司最近提出了“.ninja(忍者)”后缀的申请。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