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Discuz插件?

手册/FAQ (578) 2016-11-05 13:50:49

Discuz插件是基于国内通用型论坛程序Discuz!架构,利用其接口,符合其标准,复用其底层和函数、类,为了满足新的需求而制作的新作品。许多人将插件和Hack混为一谈,其实二者是有很大区别的:插件一般是利用程序的API(接口),复用程序底层,利用一些程序既有的函数和类制作新的作品,一般有文件的增加,且符合标准的插件,其目录结构和文件名都是有一定格式的(如Discuz!的插件文件需放在plugin目录下)。而Hack则是针对原程序文件的直接修改,在格式上也自然没有太严格的规定,且一般没有文件的增加。

Discuz插件是基于国内通用型论坛程序Discuz!架构,利用其接口,符合其标准,复用其底层和函数、类,为了满足新的需求而制作的新作品。

许多人将插件和Hack混为一谈,其实二者是有很大区别的:插件一般是利用程序的API(接口),复用程序底层,利用一些程序既有的函数和类制作新的作品,一般有文件的增加,且符合标准的插件,其目录结构和文件名都是有一定格式的(如Discuz!的插件文件需放在plugin目录下)。

在国内,受到Discuz!开源免费潮流的影响。插件制作者(一般都是爱好者)几乎不为商业利益,而是本着分享、互相学习的态度利用业务时间去制作和发布作品。但由于作者的能力和时间、精力是非常不稳定的,也出现了一些非常不安全、不完善的插件,或者插件完善、安全,却没有跟随着程序的主版本进行相应升级,许多创意和好作品就这样流失了。

比较好的解决方式是热心者共同创建第三方团队,集合一些第三方的力量进行有计划的开发。但由于网络联系、无实体支持、无资金支持,第三方团队数量较多,却存活较少。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