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uz论坛完美搬家详细搬家步骤

手册/FAQ (533) 2016-11-04 14:18:58

除了一般论坛所具有的功能外,Discuz! 还提供了很大限度的个性化设定,力求做到功能设置的系统性、丰富性,功能使用的人性化、傻瓜化,需求定制的最大化、智能化。绝大多数功能均在后台预留开关,可按用户需要启用。前后台全部采用语言文件等国际化设计,前台采用 Discuz! 开发组自主开发的编译模板等先进技术,更换界面易如反掌。完善的权限设定,使管理员可控制到每个用户,每个组及所在每个分论坛的各种权限,满足应用于各种领域的论坛管理者。

网站要搬家有好几种方法,但是要求完美搬家的话,就不没那么多了。很多人都在用帝国备份王进行数据库的备份,自我感觉帝国备份王确实要比dz后台的备份安全可靠得多。

  这里给大家分享一下我的论坛是如何完美搬家的。

  1、首先我们需要登录DZ论坛后台,在全局设置里边,关闭站点,防止网站出现新数据导致备份数据不完整。

  2、找到站长板块,点击数据库,进行备份。

  3、按照提示,选择备份类型,点击提交开始进行备份。

  4、备份完成之后我们可以看到。

  5、接下来我们需要把整个网站进行压缩打包。

  6、打包完成之后把压缩包文件下载到本地。

  7、下载完成之后解压文件,并重新压缩成zip格式。(我用的linux主机,限制zip格式才能解压)。

  8、压缩包上传到新空间网站根目录里面。

  9、登陆空间后台点击压缩包进行解压。

  10、解压完成之后在后台创建数据库。

  11、上传install文件夹里面的index.php文件,开始进行安装。会提示安装锁定,按照路径提示删除锁定文件,然后进行安装。

  12、进入正常安装DZ步骤开始安装。

  13、选择全新安装,点击下一步。

  14、填写正确的数据库信息,创建管理员账号密码。

  15、填写完成之后进行安装。

  16、安装完成之后用安装的时候的账号密码登陆进入后台。

  17、选择站长板块,点击数据库,选择恢复数据库。

  18、、恢复数据前请在 Discuz! 安装文件目录下utility文件夹内找到 restore.php 文件,然后将 restore.php 文件上传到程序文件夹data目录下。为了您站点的安全,成功恢复数据后请务必及时删除 restore.php 文件。(我们可以重新下载一个全新的DZ然后上传需要的文件)。

  19、点击导入,进行数据库恢复。

  20、点击确定,开始恢复。恢复数据的整个过程会在一个新页面完成,您成功恢复数据后请务必及时删除restore.php文件。

  21、等待导入进行就可以了。

  22、请在后台更新缓存,并尽快删除restore.php文件,以免对数据造成影响。

  好了,现在论坛已经完美搬家成功,本次完美搬家教程到此结束。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