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uz论坛安装教程

手册/FAQ (585) 2016-10-28 15:33:59

Crossday Discuz! Board(简称 Discuz!)是北京康盛新创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推出的一套通用的社区论坛软件系统。自2001年6月面世以来,Discuz!已拥有15年以上的应用历史和200多万网站用户案例,是全球成熟度最高、覆盖率最大的论坛软件系统之一。目前最新版本Discuz! X3.2正式版于2015年6月9日发布,首次引入应用中心的开发模式。2010年8月23日,康盛创想与腾讯达成收购协议,成为腾讯的全资子公司。

作为国内最大的社区软件及服务提供商,Comsenz旗下的 Discuz! 开发组具有丰富的 web应用程序设计经验,尤其在论坛产品及相关领域,经过长期创新性开发,掌握了一整套从算法,数据结构到产品安全性方面的领先技术。使得 Discuz! 无论在稳定性、负载能力、安全保障等方面都居于国内外同类产品领先地位。

对于不懂开发的,然而又想要有一个属于自己的论坛,这完全是可以实现的,discuz可以帮助我们,只要懂得怎么安装discuz,是可以运行起来的,下面的教程就是讲解如何安装discuz论坛。

1、 首先Apache+PHP+MySQL环境的配置,这里就不在赘述了,主要讲解如何配置discuz,先下载discuz安装包,可以到comsenz官网下载,下载得到安装包,解压成文件夹

2、 打开文件夹,看到有一个upload的文件夹,将里面的文件剪切到外面来,然后将upload文件夹删掉

3、 然后启动Apache服务器(前提是你已经搭建好了Apache+PHP+MySQL)的环境,这里讲的是环境已经搭建好的,不然discuz在本地是跑不起来的。打开浏览器,输入http://localhost:8888/discuz/install/,回车。

4、点击我同意,继续下一步。

5、默认选择全新安装,如果你以前没有安装过discuz其他版本的话,然后下一步。

6、填写好相关数据库信息,下一步,正在安装,稍等片刻。

7、没有报错,证明已经安装好了。

8、点击“您的论坛已完成安装,点此访问”,进去论坛首页,证明discuz安装成功。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