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虚拟主机还是服务器或者VPS?

国外主机 (483) 2015-10-05 15:48:47

  服务器是真实存在的物理设备.无论是性能还是安全方面都是最强大的.VPS是虚拟服务器的意思.它的功能与服务器一模一样.但不同的是它是虚拟的.在同等配置的情况下.性能不如服务器.空间和虚拟主机是同一个概念.它只是在服务器硬盘上划分出来的一小部分容量.功能非常有限.没有独立的IP和带宽.主要是针对小型网站的.如果按性能来排序的话.应该是服务器. VPS.虚拟主机,那么作为用户我们该如何选择呢?

 

  1、首先,按流量寻找主机型号。

 

  如果你的网站或者独立域名博客是刚刚起步,在每日流量小于2000pv的时候,建议你不要考虑其他的主机类型,虚拟主机价格便宜一定是个最佳的选择,100元-500元的虚拟主机非常的多。当然最好选择品牌好的,口碑好的。不知名的主机商不要选择,据我所知,大一点的主机商一台服务器一般不会超过100个网站,而有的不知名主机商会将网站个数放到200以上甚至500以上。这其中如果有一家有问题(如漏洞、流量大、涉黄、备案等),都有可能拖累主机商的所有网站。所以选择名气大一点的主机商的虚拟主机比较稳妥。

 

  虚拟主机的价格一般在100元-500元之间,少数有超过1000元的,不建议使用。

 

  如果你对网站代码不是很熟悉,不注意代码执行效率,每日超过5000pv的站可能3、400元以下的主机就有可能吃不消了。尝试找人优化以下代码,提高执行效率。如果不行,只有考虑升级主机类型,特别是日浏览量超过8000以后,500元以下的主机很不好找了。建议你使用合租。合租一般都是20人以内。但是合租最大的问题就是既然是合租的站流量一般都不小了。所以你要小心同主机上的其他大流量用户对你的网站的威胁。合租的主机费用在800元-2000元之间,超过2000元的合租不要去考虑。

 

  如果日页面浏览量超过10000以后,不建议选择合租或者大空间的虚拟主机,最佳的方案是VPS。VPS就像一个小型的服务器了,并且比虚拟主机和合租最大的不同就是VPS可以拥有相当大的系统管理权限,甚至,你可以自己配置服务器环境了。对于VPS,一般不建议选择256M内存的,据我之前使用的VPS观察,运行SQL数据库,内存占用会超过230M,即便是没有SQL基本上也有210M+的内存已经被占用。既然你已经走到了这一步,相信你的PV量已经不小,如果再有大量的SQL调用的动态页面,过低的内存会经常使你的主机down掉。如果使用mysql基本上需要512M,而实际上512M只比256M月租高不到100元,而除了系统本身运行剩下的有将近300M的内存,基本上应付日页面流量10000应该很轻松。而不管哪一种选择100M共享或者10M独享都有很高的效率,基本上不会出现问题,如果实在不放心,不妨选择10M独享保障自己的权利。

 

  VPS的价格在2000-10000元之间,这要看自己的需求而定。

 

  独立主机对于一般用户来说是用不上的,不管是租还是托管,都需要使用者有足够的技术能力。如果你对服务器配置、数据库使用还不够熟悉,建议你还是在VPS上好好用一下。如果你的网站流量真的足够大,同时又是企业用户,独立主机还是一个稳妥的选择。

 

  2、第二个按经济实力选择主机类型。

 

  如果是企业站,并且对数据的安全性要求较高,并且能够承受2000元以上的年费价格,不妨直接考虑512M的VPS,如果只是自己玩玩,建议按照1中的流量递增效果慢慢升级也不迟,每次空间选用半年付的,看流量增加配置。

 

  3、单线还是多线。

 

  如果你没有超高的流量,建议不用考虑此类问题。如果真的像天空软件那样的流量,你不但要多线,并且要好好研究一下DNS了。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