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主机和虚拟主机的区别有哪些?

优惠码 (642) 2015-06-24 16:43:37

  近年主机产品种类越来越多,从虚拟主机到VPS,再到独立主机,而随着“云”概念的提出,云主机也开始活跃在主机市场。许多用户在选择主机产品时不支持虚拟主机和云主机之间的区别是什么?本文就分别来说一说云主机和虚拟主机的概念。

 

  云主机

 

  云主机是在云技术基础上推出的主机产品,又称为云服务器,是云计算服务体系中的一项主机产品。云主机是一种类似VPS服务器的虚拟化技术,主机本身是基于集群服务器,不受物理服务器限制,可以灵活调用整个集群服务器上的宽带、内存和硬盘等资源,实现资源的最大利用化。集群中的每台服务器上面会有云主机的一个镜像,当其中一台机器出故障时,可以自动跳转到其他机器上面去访问。也就是说,只要集群服务器没有全部出故障,就不会影响到云主机的访问,稳定性更高。

 

  虚拟主机

 

  虚拟主机就是我们常说的空间,是利用网络技术把一台服务器分割成许多“虚拟”的主机,每个虚拟主机都具有独立的域名,具有完整的Internet服务器功能。一台服务器上的不同虚拟主机是各自独立的,并由用户自行管理。然而与云主机不同,多个虚拟主机共享一台服务器的资源,其性能就会受限于单台物理服务器的性能,并且会受服务器上其他虚拟主机的影响。

 

  通过上面的概念可知,云主机和虚拟主机的主要区别主要体现在虚拟化原理和使用权限上。云主机不受物理服务器限制,而虚拟主机会受限于单台物理服务器的性能。云主机拥有服务器所有的权限和功能,可以和独立服务器相媲美,而虚拟主机只能通过主机商提供的操作面板来管理网站,并不具有服务器的管理权限。

 

  虚拟主机操作简单,适合对带宽和流量要求较低的用户,如果网站访问量大,且需要较高的带宽和流量,那么选择云主机更为合适。RAKsmart云主机拥有专业服务团队,24小时实行云监控,待问题发生之时第一时间提出解决方案。RAKsmart智能管理平台可进行云服务器完全自动化实时配置,可根据具体环境需求进行容量自动扩展,更多冗余和吞吐量。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