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st_1_42在VS环境下的完全编译

手册/FAQ (406) 2016-04-22 09:30:23

 

1. 首先下载boost库的最新版本。注意要把boost库放在一个至少有6个g空间的硬盘编译。

 

2. 下载后使用命令行进入boost库的根目录(我的为:E:/boost_1_42_0)。

 

3. 在命令行窗口运行boost库的根目录的批处理文件:bootstrap.bat生成bjam工具。

4. 运行命令:bjam -sBOOST_ROOT=. -sTOOLS=msvc "--build-type=complete" 
注意这是完全编译boost库,包括单线程、多线程、unicode和非unicode版本。因为我觉得以后的需求是不确定的,干脆一次性编译好了。还有上面的命令行参数稍微说明一下:
-sBOOST_ROOT=.表明boost库的根目录在当前目录。-sTOOLS=msvc表示使用VC 编译器进行编译,如果你机子上装有多个版本的VC,那么会选择最高版本的编译器进行编译(如装有VC6.0、VC 8.0,那么肯定是选择VC 8.0的编译器进行编译)。--build-type=complete表明是完全编译,包括各种版本。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