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已经被收录的文章又消失了

手册/FAQ (489) 2015-10-21 15:47:22

鉴于最近几天百度调整比较厉害,出现了很多匪夷所思的事情,比如已经被收录的文章又消失了,其中大部分是由于百度的数据问题,大家不要惊慌。那莫除此之外我们应该考虑的还有哪些呢?

检查你的文章是不是重复度太高了

一直一来做优化的都知道,要做原创文章,做高质量的文章,这样才会被收录,被人们浏览。但是,又流传这这样的一句话叫,至少要是伪原创文章,这样呢就造成 了很多人开始纷纷写伪原创文章,随着百度的算法进步,做的不是很到位的就被照妖镜辨出了真伪。这样呢,百度一看,大批量的类似度很高的文章在收录中,这样 对浏览者不负责然后一刀就把大家的类似度很高的文章就干掉了。

权重不高或者被惩罚

主要针对新站和权重不高的站。

1.新站来说呢,都有一个考核期一般在三个月,这期间呢如果你的收录很高很理想,但是出了考核期你的收录没那莫理想了,其实这是正常的,新人总要受到照顾的是吧。

2.被降权或者被k的网站,如果你被收录的页面被删除,那莫等你过了百度的再次审核期以后等完全恢复以后那些页面也会合理的恢复。

标题党利用读者心里。

标题可以很吸引人,可以直抓人心,这绝对是没有问题的,但是如果你的内容跟标题不符合,或者乱七八糟,那莫你就是一定程度上的欺骗,读者看到以后也不会喜 欢,这是对用户信任度的挑战,对用户体验的侮辱,你觉得百度会放过你吗,no。并且百度已经加大的打击力度。以网站的长久来看,还是不要这样做的为好,这 种文章粘性也小,读者看过以后基本上再也不会来到你的网站了,那莫你建站的初衷就没了,还做什么优化,都扯犊子了。自然而然你的万丈也会被删掉。

百度原因

百度在做调整,或者百度的数据库出了问题。如果不巧你遇到了,那莫没办法,你做你该做的,百度不会冤枉你的。他会给你重见天日的机会。

甚么情况会是这样呢,去看看你周围的人,看看他们有没有遇到这种情况,如果很多人出现了这情况,那莫这种可能就很高了,但也不排除修改了算法你们集体被干掉。如果只是你自己遇到了这情况,那莫就该反思一下自己,你究竟做了什么,看看以上几点你符合几点。

补充,也有人遇到这种情况,一有一点权重但不是很高,二没有违规并且也是原创文章但就是被删掉了,去百度一查,一个同样的文章在一个权重更高的论坛出现 了。但是明明我是原创啊,Why!!是的,他抄袭了你的,或者转载你的。 这是因为人家比你权重高,并且在离你很近的时间把这篇文章弄到了自己那,然后呢,百度对人家的信任度很高的,自然你的就成了抄袭人家被当作了原创,然后你 的就被删除了。遇到这情况该怎莫做?

他是否带了你网站的描点是否是转载。

如果是,那莫不要去纠结这件事,你得去分析这件事,1.这是给你增加了一个外链2.他把你的文章推向了一个流量更大的平台,这样你文章的曝光率是增 大了很多,你网站被浏览的几率自然也增大了很多。3.一般转载你的都是有相关性很强的站,那莫他的流量都是经过筛选后的对该主题更感兴趣的人群,高质量的 流量给你开了一个通道,为什莫要去纠结和郁闷呢,并且何必为一篇文章而纠结呢。

如果没有,联系他的作者,进行谈判,请其最终原创,并且可以去对该事件进行曝光,吸引更多的人来关注这件事,同时你的网站也提高了曝光度。如果实在没办法….那莫。何必呢,为一篇文章,他们的抄袭正说明了你已经到了被人抄袭的份儿。你已经开始被人模仿,应该高兴。是吧?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