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VPS有什么样的特性?

国外VPS (497) 2016-01-26 14:36:42

一、系统

      大家在国内都用Windows系统的VPS,这些基于可视化操作的界面很方便,但是国外版权保护很严格,所以很多公司在价格上为了让客户看起来很优惠,默认提供的是Linux 系统。Linux系统下使用PHP+Mysql,国内的PHP论坛程序,CMS都能很好的运行。当然,也有Windows,这个就贵一点。

二、位置

       国外是个大范围,VPS在全世界范围都有,根据经验来说亚洲的最快,美国欧洲次之。但是像PacificIDC的VPS,虽然是洛杉矶的机器,但提供亚洲线路优化,所以速度基本与亚洲相同或更快。根据Ping值来说,150-250之间都是可以的。这个就要根据你的需求而定了。

三、内存和CPU

      VPS的最重要的两个参数,就内存来说,当然是越大越好,但是价格因素在那里,所以一般够用就行了,VPS运行一个Linux系统需要100m左右的内存,这个是看你用的哪个发行版,剩下就是提供Web服务,一般256M的可以负载1000人左右。

四、流量和带宽

      国内网站都是大流量网站,很多人都认为限制流量不可接受,在这里简单的计算一下,先给大家一个概念。1G的流量可支持6-7万的页面,这个是根据大部分网站来说的,你要是提供在线视频观看,肯定不是这个数。

      带宽,很多人把带宽和流量等同,这可以说对也可以说错,国外一部分vps写bandwidth,一部分写traffic,我这里把带宽定义为网速,国外网速比国内快,100M独享都常见。一般来说,vps的带宽是共享100M,也有10m独享。所以说跑网站不是问题。

五、语言

     与前文所说一样,国外都提供的英文服务,vps的默认面板也是英文的,但是现在很多VPS的服务商比如PacificIDC,也提供中文面板和中文技术支持,这方便了国内想用vps的站长。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