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7系统如何搭建本地wordpress站点环境

手册/FAQ (388) 2015-12-22 10:17:45

安装前准备

1、正常的电脑

2、PHPNow  :这里面的PHPNow环境包其实包含了常见服务器上的环境:Apache + PHP + MySQL,目前PHPNow所包含的Apache等环境版本过低,想要安装最新版本的同学可以百度一下安装方法。教程不再赘述。

安装步骤

解压缩刚刚下载好的的PHPNow,本例将PHPNow放在F盘的根目录下,注意要使用英文安装路径。

之后后会解压缩出来一个名为“phpnow-1.5.6”的文件夹,我将它直接改名为“phpnow“(便于后面的输入)。点开文件夹,找到安装文件“Setup.cmd”,如下图:

双击打开它,Win7用户请右键以管理员身份运行。在此步如果遇到问题请看下面的解决方法

之后会弹出一个组件版本选择窗口,如图所示:

输入你选择版本的号码,推荐选择20。输入完成后回车。

选择MySQL版本,推荐选择50.回车。

之后开始进行解压。在此步如果遇到问题请看文章底部的解决方法。

解压完毕之后出现下图的:

我们输入y,之后回车。

为用户输入一个密码。这个密码一定要记住,后面会在安装WordPress的时候用到,填好之后按回车,我们就会看到phpnow套件安装全部完成的窗口:

按下任意键。如果成功将会出现一个“It Works!“页面:

至此我们已经正确地搭建了服务器环境,下面我们来安装WordPress吧!

出现各种错误的解决方法:

1、出现:

将phpnow包内的7z.dll与7z.exe复制到系统盘中的Windows\System32文件夹下;

2、出现管理员身份运行setup.cmd“闪退”的解决方法:

单击开始后搜索”cmd”:

右键选择管理员身份运行:

逐步进入至phpnow的目录,假设我们将phpnow文件夹安装在F盘的根目录下,则逐步输入:

Win8用户出现此情况解决方法:按下Win+X组合键,在左下角选择“命令提示符(管理员)”之后步骤参考Win7用户的做法。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