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S2015- GdiplusTypes.h(470) : error C3861 错误

手册/FAQ (272) 2016-04-23 09:42:46

 

准库在<algorithm>头中定义了两个模板函数std::min() 和 std::max()。 
通常用它可以计算某个值对的最小值和最大值。可惜在 Visual C++ 无法使用它们,因为没有定义这些函数模板。原因是名字min和max与<windows.h>中传统的min/max宏定义有冲突。为了解决这个问题,Visual C++ 定义了另外两个功能相同的模板:_cpp_min() 和 _cpp_max()。我们可以用它们来代替std::min() 和 std::max()。为了禁用Visual C++中的 min/max宏定义,可以在包含<windows.h>头文件之前加上:NOMINMAX

但是当用到GDI相关的时候时候,就会出现另一个错误: 
GdiplusTypes.h(470) : error C3861: ‘min’: identifier not found

这时候我就迷茫了,到底咋回事呢?

百度了一圈,全是尼玛坑人的答案,都告诉我预处理定义NOMINMAX。

但是怎么搞都是不对,这才恍然大悟,原来这里是需要min的,我们不能undef掉。

所以在引用gdi的相关头文件前,重新定义min:

#ifndef min

#define min

#endif

 

#include <GdiPlus.h>

上面这么做的前提是你为了解决algorithm中std::min和windows中min的冲突,或是预处理了:NOMINMAX,或是这样:

#undef min

 

THE END